《文字的力与美》
2014-09-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日)杉浦康平
    出版: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本书是屹立于日本设计界逾四十年的战后设计核心人物杉浦先生长久深入研究、剖析亚洲各国文字的成果,其中尤以汉字为中心。杉浦先生认为,文字的产生正是代表文明的结晶,而本身就会诉说动人故事的文字,也是不断刺激他创作的动力。他根据文字装饰品的用途在书中分甘露文字、穿着文字、头戴文字,运送文字以及文字与生活五个部分来叙述。结合亚洲各地的风俗民情,他列举了大量饶富趣味的代表性文字,以简明易懂的文字述说背后蕴藏的意义。杉浦先生提供了一个“文字宇宙”的观念,让读者看到,作为意思沟通的媒介,文字的张力竟然可以扩张到不可思议的地步,因为文字隐藏着更深层的意思。为此,他精心挑选了众多罕见的图片,尝试将他多年来深刻感受到的文字的力与美,更直观地传递给所有读者。

    作者简介
    杉浦康平,1932年生于日本东京,毕业于东京艺术大学建筑系,神户艺术工科大学名誉教授。活跃于海报设计、书籍设计、图表设计、展览会策划等领域。20世纪70年代起致力于东西方设计思想的结合,创出许多作品,被誉为亚洲图像研究第一人。
    1955年获“日本宣传美术会奖”,1982年获“文化厅艺术选奖新人奖”,1997年获“每日艺术奖”、“紫绶褒章”。编著《亚洲的宇宙观》《亚洲的图像世界》《造型的诞生》《生命树花宇宙》《吞下宇宙》《叩响宇宙》,对谈集《亚洲的书籍文字设计》,集结杂志设计作品集《疾风迅雷》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空中加油走势确立 五大信号暗示节前方向 2014-09-22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