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大数据时代如何创业
2014-09-17    作者:邓勤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给人打工,哪怕你做到总经理,也没有多少归属感。自己创业,从零开始,逐渐成为地区乃至行业翘楚,那种成就感无与伦比。 

  创业,说说容易,成功却很难。研究数据表明,成都市能度过存活期的企业比例只有5.13%,这已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了。创业难,资金其实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创业就是一个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而这一系列问题最终可归纳为五个部分:项目筛选、团队组建、员工激活、资金筹备以及市场营销。换句话说,能够把这五个方面搞定,创业其实又不难。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大数据时代的精益创业,需要我们了解别人的经验,才能少走弯路;需要我们充足的准备,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创业想要成功,两者缺一不可。

  因此,对有意愿创业的人来说,首先要接受创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失败的厄运。四川省人社厅首批特聘创业导师专家团成员张兵,研究、跟踪了国内上百家中小微企业发展经历,对创业者成功经历、失败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张兵在其新著《一开始创业就做对》中,把手头87家创业者的案例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分析,通过众多创业者的经历,和大家一切探讨当前经济状态和市场环境下,创业型企业如何迅速成活,规避企业风险,实现用最少资源撬动最大利润的方法。

  这些成功案例既有窖藏腊肉、山鸡养殖、竹荪种植、山猪养殖、家政公司、甜品店等传统行业,也有地产策划、开发教育机器人软件、家居美容、美蛙餐厅、形象设计培训、健身会所、美容整形等前卫行业。这些企业无一例外都成功了,通过对这些成功案例进行剖析,作者认为,需要从八个途径来做好创业初期的工作,包括初期准备、项目选择、创业资金、财务制度、组织架构、管理策略和团队建设等。
  思路决定出路,做法决定结果。本书从思路和出路两个方面讲述了创业方面的问题,是很务实的一本创业类书籍。创业者从这本书中能学到如何创业,非创业者能通过这本书了解到整个项目甚至企业的流程,因此《一开始创业就做对》是创业者应该必备的一部实用读物,非创业者了解这本书,也可触类旁通,获得教益。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看见别人的企业做得风生水起,你心动了吗?想创业吗?不过创业之前,请你还是听听专家的建议。这本书能让你快速转变思维,明白创业流程,进行实际操作,为你的创业之旅打下扎实的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投洽会聚焦互联网创业“新大陆”
· 草根创业提法预示降创业门槛
· 电商创业:草根你玩不起
· 李克强: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 巨头扎堆O2O 新兵创业在夹缝中异军突起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人类社会将为数字化时代支付怎样的代价 2014-09-19
· 【财智】八成QDII深陷迷你困局 逾四成跌破清盘线 2014-09-18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