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作者:拉里•基利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拉里·基利

  2012年8月中旬,美国国会支持率创有史以来最低。也就是说,在此之前国会支持率就一直在下降。而且,被漠视的不只是美国国会,民众对所发生的战争是否传来捷报并没有任何期待。肿瘤等疾病困扰着全世界的民众,糖尿病已经影响到美国超过8%的人口,更有一些民众得了负担不起的疾病,如肥胖症、心脏病和随处可见的癌症等。教育费用的持续上涨犹如失控的氦气球,导致学生在教育方面的投资回报越来越低。

  然而民众对计算机、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网络和游戏的需求,仍在持续上涨;对于通过众筹形式资助的新型项目的奇闻轶事,民众也喜闻乐见。世界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生活因为社交媒体的出现而改变,卡恩学院(Khan Academy)的成立颠覆了传统教学流程,医药领域突破性的发现也为人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讲故事的方式已然进入黄金时期。无论是举办现场活动,通过无线电广播,还是根据世界各地观众口味所改编的、出现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令人惊讶的电视连续剧等,讲故事的方式越来越流行。如今,举目皆是专家,获得资源可以不费力气、轻而易举。事实确实如此,过去为了获得知识,我们绞尽脑汁。如今,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积累知识,而且唾手可得。无论你是通过神奇的小小应用程序,智能云端管理的大数据,还是利用众筹网站来获取商业或科学创意都变得更加容易、有序且价格便宜。

  毋庸置疑,我们正处在激烈变革的时代,那些新颖敏捷的规则正向陈规陋习发起挑战。古往今来,这样的变革都要付出血的代价,但是这一次的变革则是结构、资源和专业技术本质上的激烈变革。的确,这一次的创新之路是独辟蹊径,也是有史以来我们第一次利用无与伦比的工具和技巧来解决难题。

  当真正出现问题、风险过高、时间有限或具体答案不足时,你会怎么做?这正是我们写作此书的目的,即告诉你如何有效创新;如何做到领先一步,处处领先;在处理或大或小的,或是微不足道的,或是史诗般的问题时,如何为团队提供成功所需的必要方法。

  创新革命的根源在于如何获得优质的情报,在处理难题时,最佳方式是通过创新来实践。然而,大多数团队常常演古戏打破锣,没有新意。这是一本具有开创性的著作,有一部分领先思想者认为创新迫在眉睫、势在必行。他们认为创新作为一门具有深度的学科需要破解,创新应该与其他管理科学一样得到严谨对待。

  多年来,我们坚持在三个重要维度上保持发展。在理论层面上,我们致力于提出并寻找创新方面棘手问题的真实答案。我们会提出一些简单却至关重要的问题,如:“头脑风暴是否对创新有效?”也会提出一些更为深入、更加系统的问题,如:“在顾客不清楚自身需求的情况下,你如何真正了解顾客的实际需求?”另一个维度是学术层面,因为我们当中很多人是芝加哥设计学院的兼职教授,这要求我们能够严谨并别出心裁地向聪明的年轻学者阐述我们的观点。还有,我们强调应用层面,这是因为我们能够率先在许多全世界顶尖的全球化企业和向往成为未来全球领先的初创企业实施和改进创新方法。

  本书精心研究10种独特的创新类型能够实现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如果你坚持阅读本书,将会体会其中的深意。在最初阶段,你需要了解,这不仅是一个小小的发现,连同它的框架,我们还将告诉你如何围绕创新方法,运用更加强大的方案和流程来实现创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扬•马特尔与总理的寂寞读书会
· 读书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2014-09-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