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
2014-08-2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卡什丹 著,谭秀敏 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为何要拥抱不确定性?如何释放内心深处的喜悦?怎样留住爱情,获得成功?难道你就不好奇吗?《好奇心》融合了最前沿的积极心理学理论和最激励人心的故事,将改变你对待新机遇的方式。当你犹豫不决,无法鼓足勇气继续探索人生时,这本书正是你最需要的。
  ●本书建立在广泛的调查、研究基础之上,结合了大量实例分析,为人们改变人生提供了好用的工具和切实可行的计划。这并不是一本讨论“快乐”的书,而是涉及人生、探索、感悟以及让人生更有意义等主题。从广义上来说,本书讨论的是如何创造幸福人生。当认识到除了追求快乐,幸福的人生还意味着更多内容时,我们就会面临本书即将要探讨的一个重要问题:创造幸福人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答案就是好奇心。
  ●著名心理学家联袂推荐。美国著名积极心理学家,《幸福的神话》作者索尼娅·柳博米尔斯基:《好奇心》会使你意识到,无论是人生中那些最重要的时刻,还是最平凡的瞬间,都蕴含着回报,充满了意义。霍普学院心理学家,《追寻幸福》作者戴维·迈尔斯:积极心理学先锋人物托德·卡什丹所写的这本书不仅仅是有关积极思维的。它指出了一条直达探索精神的道路,正是这种精神使人们创造了奇迹,收获了快乐和意义。《好奇心》在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大量实例,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作者简介:

  ●乔治梅森大学心理学教授,社交焦虑与性格优势实验室主任,率先将“福祉”概念纳入大学课程的教师之一。2010年,获杰出教授称号;2013年,获美国心理学会杰出科学奖,成为积极心理学领域的核心人物。
  ●被《心理月刊》杂志评为“58位改变我们生活的人”。他的研究成果被刊登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奥普拉杂志》等主流媒体上。英国广播公司(B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等媒体都对他进行过专题报道。
  ●在教学和研究之外,还为企业和组织做培训,通过科学方法提升员工的创造力和参与力。通用磨坊、GAP、荷美尔、天联广告公司和美国空军都是他的理论和方法的实践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 中国去年人均读书4.77本 数字阅读接触率首过半
 
频道精选:
· 【思想】土地财政“大审计”的“小期盼” 2013-06-14
· 【读书】向设计思维致敬 2014-08-19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乡镇政府欠条竟成地方“流通货币” 2014-08-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