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文对照《普京演讲集》北京首发
2014-08-18    作者:杨舟    来源:新华悦读
分享到:
【字号

    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推出的《普京演讲集》近日在“第二届北京家庭阅读季”开幕式上首发。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外研社党总支书记王芳和本书主编、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副院长黄玫教授共同为该书揭幕,外研社社长蔡剑峰出席揭幕式。

    《普京演讲集》收录了2012年至2014年普京的23篇公开演讲,采用俄汉对照形式,配有背景介绍、语言与文化知识点注释,为读者提供了“听其言、观其行”的直观感受。

    今年是中俄建交65周年,也是中俄之间开展深度文化交流的一年。针对这本颇具传奇色彩的大国领导人演讲集,“北京家庭阅读季”特别设置了“普京与你”读者互动问答活动,助力中俄青年交流。在8月15日至9月12日期间,广大读者可通过“@外研社”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就当代俄罗斯与俄罗斯文化提出一个感兴趣的问题,9月12日主办方将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选出10位幸运读者的提问并进行回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频道精选:
· 【思想】不动产登记的长远效应 2013-06-14
· 【读书】周鸿祎 用互联网思维写书 2014-08-18
· 【财智】巨亏马钢海外1.1亿收购 抄底恐成背包袱 2014-08-15
· 【深度】跨国车企钻政策漏洞通吃上下游产业链 2014-08-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