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34部作品获奖
2014-08-13    作者:夏琦    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
【字号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昨天进行了投票,获奖名单随后出炉,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同步公开的还有评奖委员会的名单以及实名投票的情况,每部作品获得票数,谁投的票,一目了然。本届鲁迅文学奖共设7个奖项,共34部作品获奖;其中上海3位作家、评论家获得此次鲁迅文学奖。

  上海3位作家、评论家获奖名单:

  ■ 滕肖澜 《美丽的日子》获中篇小说奖

  ■ 张新颖 《中国当代文学中沈从文传统的回响》获文学理论评论奖

  ■ 程德培 《谁也管不住说话这张嘴》获文学理论评论奖

  鲁迅文学奖分为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7个奖项。以中篇小说评选为例,得票最高的是格非的《隐身衣》,李存葆、白烨、孙甘露、陈晓明等10位评委全票通过,其次是吕新的《白杨木的春天》和滕肖澜的《美丽的日子》,各获9票,未投票者分别是崔艾真和李掖平,胡学文的《从正午开始的黄昏》和王跃文的《漫水》各获得8票。这5部作品最终获得中篇小说奖。

  有评委今天上午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但碍于评委会规定不愿意透露姓名。这位参与过多次鲁迅文学奖评选的评委表示,压力肯定比以前大,但关键在于是否出于公心,“最怕还是有私心。”他告诉记者,这次参评的有很多相熟的作家,也坦承有人事先来打过招呼,“这个是难免的,但投的时候还是要出于公心,要有艺术良心”。对于相熟的作家看到没有投票是否会不开心,他表示这是难免的,“我们评委都在议论,以后遇到要尴尬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频道精选:
· 【思想】档案管理费该不该取消 2013-06-14
· 【读书】揭秘创业过程中的大坑 2014-08-13
· 【财智】反弹尚未终结回调暗藏良机 2014-08-12
· 【深度】3D打印“虚火上升”恐重演光伏悲剧 2014-08-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