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动物》
2014-08-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道格拉斯肯里克(Douglas T. Kenrick );弗拉达斯格里斯克维西斯( Vladas Griskevicius )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为什么人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与多位女性保持着婚外恋关系?
  为什么乔布斯的过度自信反而让他取得了成功?
  为什么花花公子型的坏男人更受欢迎?
  为什么女性在排卵期会不由自主地穿得更性感?
  为什么深夜走在黑暗的巷道会让我们格外警惕?
  为什么别人打喷嚏时我们会紧张?
  为什么赞比亚总统宁可让人民忍受饥饿也要断然拒绝美国赞助的食品?
  人类通常都被认为是理性的,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人类经常会做出不理性、具有偏见甚至是非常愚蠢的决策。
  心理学家道格拉斯肯里克与维拉达斯格里斯科维斯对此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发现,在这些貌似愚蠢的行为背后,其实存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大脑决策系统。根据本书的理论,在我们的大脑中,实际上包含着7个内在的次级自我:自我保护型次级自我、避免疾病型次级自我、社交型次级自我、社会地位型次级自我、择偶型次级自我、留住配偶型次级自我、育儿型次级自我,正是这7个次级自我掌管着我们的思想和行为,让我们在不同的情境下做出不同的决策,甚至是不理性的、匪夷所思的决策。
  本书内容风趣幽默,可读性极强,不仅能循序渐进地让你了解人类的决策如何受制于深层次的进化目标,还能够有效地帮助你认识自己以及你内在的7个次级自我,重新审视你做出各类选择的根本原因,从而进行更加智慧的人生决策,成就自己的梦想。

  作者简介:

  道格拉斯肯里克(Douglas T. Kenrick)
  亚利桑那大学心理学教授,曾获得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学位。他是人类行为与进化学会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也是进化心理学的奠基人之一。目前他已发表了近200篇科学论文并出版了多部作品,包括现已发行至第五版的畅销书《社会心理学》与《性、谋杀及生命的意义》等著作。其著述已发表在《行为与脑科学》、《心理学评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演化与人类行为》、《新闻周刊》、《纽约时报》和《今日心理学》等知名媒体上。
  弗拉达斯格里斯克维西斯(Vladas Griskevicius)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心理学教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 中国去年人均读书4.77本 数字阅读接触率首过半
 
频道精选:
· 【思想】反垄断就该只认事实不认“身份” 2013-06-14
· 【读书】不改革仍然是中国最大的风险 2014-08-07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阳光化”举债能否重塑地方政府信用 2014-08-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