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冲击--互联网思维与我们的未来》
2014-07-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作者:[美] 杰伦·拉尼尔(Jaron Lanier)
  出版: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杰伦·拉尼尔具有多重身份——他不仅是畅销书作者、虚拟现实之父,还是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之一。同时,作为一个计算机科学家、音乐家和数字媒体先驱,杰伦.拉尼尔几十年来一直运用他的知识和经验来预测科技是以何种革新方式来改变我们的文化。
  在《互联网冲击》一书中,关于网络技术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作者进行了卓有远见的预测。拉尼尔断言,数字网络的崛起会造成我们经济的衰退,并且摧毁中产阶级。如今,科技已经征服了一个又一个行业——从媒体到医药业,再到制造业。我们的就业形势和个人财富都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
  但还有另外一种方法,能够让科技掌握我们的未来。在本书中,作者不仅展现了他的雄心壮志,而且也处处体现着他的人文关怀。拉尼尔指明了一条新信息经济道路——即使你是这个网络世界中的普通一员也能从中受益。

  作者简介
  杰伦·拉尼尔不仅是一位计算机科学家,还是一位音乐家,因其对虚拟现实的研究而广为人知。杰伦.拉尼尔创造并普及了“虚拟现实”这个术语,因其对行业所做出的贡献,他于2009年获得了由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颁发的终身事业奖。
  《时代》周刊将他评选为2010年“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连线》杂志评价他是“从科技奇才跨界成为摇滚明星的第一人”。拉尼尔曾经和他的朋友共同创办过几家技术公司,如今已经分别出售给了Oracle、Adobe和Google。拉尼尔获得了多个荣誉博士学位以及其他头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频道精选:
· 【思想】正本清源地强化反垄断调查 2013-06-14
· 【读书】完美的、理想的企业永远在远方 2014-07-30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