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进化论》
2014-07-0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板砖大余,姜亚东 著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O2O进化论(数据商业时代全景图)》预言了数据商业时代的来临,创新性地提出了“有温度的数据”概念,指出O2O的本质是商业数据化,从而打通了O2O的战略和落地的各个环节。至此,O2O不再是一个概念,而是一个清晰的战略,一套可实施的方法。
  《O2O进化论(数据商业时代全景图)》给未来数据商业提供了一条清晰的架构路径:线上运营+线下运营,中间是用户数据,数据同时驱动线上和线下的发展,线上为线下带来订单和为CRM(客户关系管理)提供体验,线下为线上提供定制以及为CRM提供数据。企业经营者必须考虑线上竞争力、线下竞争力和数据黏性。
  O2O是企业互联网转型的必选题,这种转型是革命性的,要求灵魂改变和DNA重组。两位作者(板砖大余、姜亚东)从未来看现在,提出了一系列颠覆性的论断:风险即战略、文化即管理、口碑即品牌、分享即营销、服务即销售。只有企业完成了以上的变革,才有可能O2O转型成功。

  作者简介:

  原名余金华,原迪思副总裁、乐蜂网自有品牌市场总经理。两次创业,一次小成一次小败。前7年于线下商业公司从事产品开发与营销,后7年从事互联网的营销和电子商务,曾自创“蜂鸣营销”方法论。 姜亚东,中欧EMBA,非著名营销与管理者,业余马拉松爱好者。20年前从小天鹅开始起步,在国企民企任职高管15年,深度了解传统公司销售、市场、采购、生产、产品开发、HR领域,自称传统管理的“非著名营销与管理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频道精选:
· 【思想】别让“天价公积金”加剧社会不公 2013-06-14
· 【读书】盖特纳:危机之后的感悟与反思 2014-07-11
· 【财智】长线资金持续加仓 A股逐渐迎来趋势拐点 2014-07-14
· 【深度】北京制造业转移陷入“蜗行牛步” 2014-07-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