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
2014-07-0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 理查德佛罗里达,著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经济危机重启下一轮繁荣?这种说法或许让你无比困惑。但不要忘记“危机孕育着转机”!历史也是这样向我们证明这一说法的可信性的——19世纪70年代和20世纪30年代的两次经济危机确实带来了两次重启,使经济摆脱颓势,焕发生机。同时也为应对2008年经济危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书站在一个新的角度,历数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几次大型经济危机,并聚焦在经济社会的地理版图分布变迁上,提出了经济社会重启的概念。
  作者提出:政府、社会和个人都应积极参与,在就业及教育资源的提供、交通设施、出行方式、住房、消费模式等方方面面都进行升级优化,以促进人才、商品和思想的自由流动,加速经济“新陈代谢”速率,为未来的繁荣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次真正的重启不仅会改变我们的创新和生产方式,还将开辟一个全新的经济格局。我们决不能白白浪费任何一场危机!

  作者简介:

  创意阶层集团创始人、世界著名创意经济学家。现任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商业与创意力教授、多伦多大学马丁繁荣研究所所长。曾是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教授、盖洛普公司资深科学家,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执教近20年,并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客座教授。
  入选全球城市规划权威网站Planetizen评出的“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城市思想家”、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杂志评选的“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思想领袖”。
  著有《创意阶层的崛起》等多部畅销书。《创意阶层的崛起》荣获《华盛顿月刊》授予的政治图书奖,并被《哈佛商业评论》评为“最具突破性的思维方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2014-06-06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2014-05-09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2014-04-23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04-23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2014-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