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传统融资模式颠覆与创新》
2014-06-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盛佳,柯斌,杨倩 主编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未来属于众筹。十年内,众筹在全球将有3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本书站在市场最前沿,回眸众筹历史,描述众筹的当下图景,理性分析众筹模式的革命性,勾勒出在社交网站上玩转众筹的模式,并深入解读中美众筹业不同的发展机遇与监管规则,解密推动众筹成为主流筹资方式的动力所在。
  本书适合希望在互联网金融新浪潮中所斩获的读者,是低收入群体、初始创业者、梦想家及中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融资方式找到机遇、迅速成长的必备金融服务读本。
  首发经典案例——不会吆喝的众筹er,玩不好众筹
  A国内外主要的社交平台及其优劣解析
  玩社交众筹,你必须要了解国内外的主要社交平台。Twitter、Facebook、Instagram、Tumblr、博客、微信、微博、Qzone、人人网和陌陌……只要可以用来发布和推广你的项目的SNS平台,都是众筹成功的助推剂。
  B成功众筹项目如何玩转社交平台
  虽然所有的众筹网站都会宣传新的项目,但为自己的项目站台是你必须完成的任务。并且,选择什么样的社交媒体没有标准答案,这取决于你的目标投资者。请参考如下题目:
  如果你是一位画家或摄影师,你应该在_____上寻找兴趣相投的艺术爱好者;如果你是一个制片人,你应该在_____或_____上发布自己的视频或评论别人的作品;如果你希望举办一场火辣时尚的Party,你应该到______上去经营;如果你的项目和食物有关,你应该在______上找到喜欢食物照片的人;如果你是一位极客或拥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明专利,那么在______上发帖准没错。
  没有想法?那你当然需要这本书!
  C经典案例解析:用SNS玩转众筹
  案例一:各老总微信筹学费,互联网思维上中欧
  案例二:《罗辑思维》,众筹的社群模式
  案例三:i黑马运动会,不吆喝不成行
  案例四:微信AA付款,众筹模式的衍生
  ……

  作者简介:

  盛佳
  网信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后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修计算机专业并获硕士学位,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首期班学员。曾于2010年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创立云壤公司,推出业界首个社会化搜索产品“云云网”。此前,作为Google资深产品经理负责美国加州山景城总部的全球商品搜索产品基础架构业务,并成为Google中国早期核心成员,先后研发运营“图书搜索”、“天涯来吧”、“寻亲搜索”、“高考搜索”等产品。涉足互联网行业前,曾就职于爱立信公司和英特尔公司。
  柯斌
  网信金融集团市场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公益众筹及众筹大学合伙人,曾任“爱情保险众筹”项目经理。早年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少年班,经济学博士候选人。资深跨界互联网人士,曾任新京报传媒副总裁、腾讯网财经中心总监,在传媒、财经、O2O领域有深厚积淀。
  杨倩
  资深时尚媒体人,时尚创意策划人。曾在平面杂志从事多年时尚编辑、记者工作,后转型成为互联网媒体人,任网易时尚频道主编。现跨界互联网金融领域,任职网信金融集团市场部,新闻众筹及众筹大学合伙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夜半读书:追寻片刻安宁 2014-06-06
· 读书是读一颗高拔灵魂的思考 2014-05-09
· 读书,为了遇见更好的世界 2014-04-23
· 我们读书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04-23
· 不要只读信息不读书 2014-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