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大趋势》
2014-04-0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魏华林,金坚强 著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立足21世纪中国“跑步式”迈入老龄化社会的国情,以发展养老产业为切入点,力求破解中国式的养老困局,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道路的选择和国家“老有所养”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借鉴和参考。本书突出养老产业未来发展与保险行业之间的关系,主要研究论述了养老产业的发展背景、养老产业的发展历程、养老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养老产业的发展布局等四个方面问题。并通过对这些问题的研究,试图回答为什么发展养老产业、发展什么样的养老产业以及如何发展养老产业三大问题。全书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一定程度上回答和回应了当下关于养老问题的诸多思考与争议。

  作者简介:

  魏华林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保险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委经济顾问,第一届国家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保险研究》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委员等。
  金坚强 高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硕士,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历任广东省农村合作金融办公室主任,中国保监会广西监管局局长,中国保监会办公厅正局级巡视员等职。现任广西省省政府副秘书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养老金改革要破题更要走对路 2014-04-02
· 养老并轨不妨“一国两制” 2014-04-02
· 提高城乡养老金标准钱从哪来 2014-04-02
· 发展企业年金弥合养老金差距 2014-04-02
· 养老“并轨”的目的是缩小差距 2014-04-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