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书市”与读者相约四月花季
2014-03-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4月11日至20日,由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的“2014年北京书市”将在朝阳公园举行。这是本市首次以“北京书市”命名推出的一项全民阅读活动。届时,将联合百余家国内大型出版单位,集中展销30余万种中外文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举办近百场名人签售、文化讲坛、公益讲堂等读书活动,为广大市民呈献一场全新的,集出版物品种齐全、质优价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参与性强于一体的,彰显“书文化”特色的全民阅读盛会。

    新书好书品种全 质优价廉读者赞

    作为京城百姓喜闻乐见的品牌文化活动,北京春秋季书市在20多年间与众多读者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花香书香中踏青淘书,已然成为一种独具北京特色的文化习俗,是首都人文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抹书香美景。今年,为了更好地呼应读者需求,北京出版发行协会和北京发行集团在原有春秋季书市的基础上,推出首届“北京书市”,着力在展区设置、购书环境、阅读体验等方面推陈出新,精心为广大读者营造独具首都人文魅力的“北京书市”氛围。

    “北京书市”开设400余个展位。著名的品牌大社,如人民出版社、东方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外文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百余家国内大型出版单位齐聚一堂,集中展示展销30余万种图书和音像制品。秉承书市一贯的“面向工薪、惠及百姓”的特点,本次书市展销的各类出版物不仅品种齐全,能够满足不同层次读者的多元化需求,而且质优价廉,贴近工薪。

    本着“以书会友,服务读者”的原则,书市现场设立五大展区:第一展区为精品畅销书区,把儿童文学、中外小说、生活保健、成长励志、科幻作品等最新精品畅销图书汇集一堂,让读者能够方便快捷地买到最新最好的热门图书;第二展区为优秀图书展区,集中展销民营公司、图书商户主推的各类优秀出版物;第三展区为民俗文化区,各类民俗展品将让读者在购书之余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第四展区为教育咨询区,知名教育机构、专家将在这里答疑解惑,帮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学校报考、课程培训、学历教育等各类问题;第五展区为儿童益智玩具及文体用品区,集中了趣味十足、安全环保的儿童益智玩具和丰富多彩的文化用品、体育用品等,帮助孩子们于轻松快乐间获得有益的知识。

    名家名人聚一堂 活动亮点看不完

    以接地气、丰富市民文娱生活为宗旨,“北京书市”将推出“名人签售会”、“文化系列讲坛”、“百姓公益大讲堂”、“亲子阅读乐园”等四大主题,近百场丰富多彩的文化读书活动。4月11日至20日期间,每天都有4至8场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周末更是每个小时精彩活动不间断。

    ★名人签售会:书市将在公园喷泉广场举办多场名人签售会,邀请知名演员、文化名人、畅销书作家到场与读者面对面互动交流。

    ★文化系列讲坛:将与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合作,举办多场读书分享会,邀请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在书市的下沉广场,与多位文化名人一起畅谈自己的读书体会;推出“草根讲故事”活动,邀请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专业主持人及来自不同领域的“最会讲故事的人”,现场为读者讲述自己最拿手的故事;与多家出版单位联合开办多场读书交流活动,邀请多位文化名人到场与读者分享自己的创作感悟及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百姓公益大讲堂:将举办保健、青少成长、家庭教育三大系列百姓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养生保健讲堂将邀请医学专家、养生专家,讲解疾病防治、膳食营养等方面知识。青少成长系列讲堂中,著名文学作家、青少年法律咨询专家讲开办中小学生阅读与写作、戒除网瘾等方面的讲座。家庭教育系列讲堂将邀请著名教育专家向家长讲授让孩子一生受益的教育方法。

    ★亲子阅读乐园:将推出“亲子阅读乐园”互动活动。小读者们既可以观看精彩表演,还可以与蓝精灵、熊大熊二、小乌龟富兰克林、鼹鼠、植物大战僵尸等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积极参与叔叔阿姨讲故事、猜谜语等活动的小朋友,还将获得童趣十足的精美礼品。

    换书交友 线上线下续书缘

    为了让广大读者全方位感受更多的阅读乐趣,“北京书市”还专门推出了“换书”、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读者参与活动。

    “闲置图书 大有妙用” 读者可将家中闲置的图书提前送到中国书店指定门店或带至书市,经工作人员现场折算计价,兑换成换书券,即可在书市指定区域选购喜爱的图书。通过参与这一活动,广大书友既可以让家中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又能充分体验到分享智慧、以书会友的乐趣。

    “万张门票 赠送市民” 北京书市还将深入大型社区、大学校园,把数万张门票免费赠送给首都市民和大学生,邀请更多的爱书人和读书人到朝阳公园共同参与2014年“北京书市”。

  “线上互动 参与有奖” 2014年“北京书市”官方网站和微博将于活动期间开通。读者可以在线上平台参与评选“2014年北京书市最受读者关注图书”;在官方微博的互动平台上“晒出”自己阅读的书目,参与“晒书单——微博读书分享活动”。还可以在书市现场,用相机、手机拍下诸多有感瞬间,配以简单的词语描述,上传至官方微博,参加“2014 书人书事”评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东高州“爱心爸爸”十年千万元名捐助550名贫困生读书 2014-02-11
· 作家不读书之风日盛 最应该读书的人不读书了 2013-12-04
· 《链接》:一本复杂网络的科普必读书 2013-10-25
· 了解硅谷“前世大半生”的必读书 2013-10-18
· “读书无用论”是功利者们的座右铭 2013-09-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