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者的窘境》
2014-01-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克莱顿·克里斯坦森 著

  出 版 社: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全球商业领域中,许多企业曾叱咤风云,但面对市场变化及新技术的挑战,最终惨遭淘汰。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它们精于管理,信奉客户至上等传统商业观念。这就是所有企业如今都正面临的“创新者的窘境”。
  在《创新者的窘境》中,管理大师克里斯坦森指出,一些看似很完美的商业动作对主流客户所需、赢利能力最强的产品进行精准投资和技术研发最终却很可能毁掉一家优秀的企业。他分析了计算机、汽车、钢铁等多个行业的创新模式,发现正是那些暂时遭到主流客户拒绝的关键的、突破性的技术,逐渐演变成了主导新市场的“破坏性创新”。如果企业过于注重客户当下的需求,就会导致创新能力下降,从而无法开拓新市场,常常在不经意间与宝贵机遇失之交臂。而更灵活、更具创业精神的企业则能立足创新,把握产业增长的下一波浪潮。
  克里斯坦森根据大量企业的成败经验,提出将破坏性创新进行资本化运作的一系列规则何时不应盲从客户,何时应投向性能较低、利润空间较小的产品,何时需舍弃看似规模更大、利润更高的市场,转而发展细分市场。《创新者的窘境》将助你预知即将来临的变化,在险象环生的商业竞争中实现基业长青。
  “创新者系列”经典作品
  《创新者的窘境》
  《创新者的解答》
  《创新者的基因》

  作者简介:

  【美】克莱顿克里斯坦森(Clayton Christensen)世界创新大师、哈佛商学院教授,曾两次获得“麦肯锡奖”,荣获2011年《哈佛商业评论》“当代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思想家”第一名。他的研究重心在于科技创新管理、组织能力开发,以及为高新技术寻找新市场等方面。克里斯坦森在管理领域成绩斐然,获奖无数。1997年,当《创新者的窘境》英文版出版时,克里斯坦森还只是哈佛商学院的助理教授,而此书一出,迅速确立了他在创新技术管理领域的权威地位。由此,克里斯坦森也跻身大师级管理学者的行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海尔牵手阿里求解创新者窘境 2013-12-12
· 破坏性创新者的先天基因与后天技能 2013-08-19
· 评《创新者的基因》 2013-05-14
· 竞争未来,创新者赢 2012-10-26
·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荣获“杰出领导与创新者奖” 2012-06-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