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与怪杰》
2013-12-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  者:(美) 沃伦·本尼斯,罗伯特·托马斯

  出 版 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内容简介:

  通过对24位怪杰、17位极客的采访,作者使我们较深入地了解了极客和怪杰的内心世界,也深刻分析了其异同点、形成时代、家庭背景、个人因素,同时也提出了铸造领导者的“熔炉”“适应能力”“凝聚力”等有意义的概念,颇值得我们关注和深思。
  极客和怪杰虽在诸多方面不尽相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都爱好并善于学习。
  怪杰年轻时饱读名著、崇拜伟人、崇尚英雄、遵从教诲、听命前辈、不惧艰辛、严于律己、勇担义务、追求安定、忘我工作、经验丰富。
  极客则不拘泥书本、不那么推崇英雄、大胆怀疑前人的定论,注重工作、事业与个人生活的平衡协调;他们直言不讳地声称要开创事业、追求财富;他们不喜读名著,却勤于思索,善于向一切人包括向亲属和下属学习;他们不端架子,仅把自己视为团队的一员;他们经验不多却眼光独到、敏锐,善于捕捉新经济时期每一个稍纵即逝的商机。

  作者简介:

  沃伦·本尼斯(Warren G.Bennis)
  美国当代最杰出的组织理论、领导理论大师。南加州大学校聘教授,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领导力中心主席。曾任教麻省理工学院、波士顿大学,曾任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副校长,辛辛那提大学校长。先后担任过四任美国总统顾问团成员,并担任许多《财富》500强公司的顾问、董事。至少著有27本与领导有关的书籍,其中被《金融时报》誉为50大商业好书之一的《领导者》,和另一本《如何成为领袖》都被译为至少21种语言。1993年及1996年两度被《华尔街日报》誉为管理学十大发言人,并被《福布斯》杂志称为“领导学大师们的院长”。《金融时报》则称赞他是“使领导学成为一门学科,为领导学建立学术规则的大师”。
  罗伯特?托马斯(Robert J.Thomas)
  埃森哲公司策略变革中心(Accenture Institute for StrategicChange)的合伙人及高级研究员,曾为全球多家公司在领导发展方面进行咨询。曾在麻省理工学院及密歇根大学任教多年。著有《机器无法代劳的事情》一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了解硅谷“前世大半生”的必读书 2013-10-18
· “读书无用论”是功利者们的座右铭 2013-09-03
· 书店倒闭并非因不读书 消费习惯改变成主因 2013-07-15
· 总理都能“抽出时间读书”,您呢? 2013-05-27
· 第18个世界读书日 各地溢书香 2013-04-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