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放宽入馆年龄
少儿馆将向6岁以下儿童开放
2013-09-11   作者: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字号

  少儿馆从面向6-15岁的读者调整为12岁(含)以下,对6岁以下儿童开放。成人馆阅览区的门槛由年满16岁调降为13岁,公共服务区域则面向16岁(含)以下未成年人全面开放。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表示,此次放宽入馆年龄,使得中国国家图书馆成为世界上开放程度最高的国家图书馆之一。

  昨天是国家图书馆建馆104周年馆庆日,国图宣布推出一系列读者服务新举措:据介绍,国图将进一步放宽入馆年龄,拓展未成年读者服务。国家图书馆公共服务区域面向16岁(含)以下未成年人全面开放。总馆北区中外文文献开架阅览区,接待读者年龄由年满16周岁调整为年满13周岁。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介绍,以前国图除少儿馆以外,未成年人是很难进入的,经过调整以后,年满13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进入阅览区,而所有的未成年人都可以进入国图的公共服务区,这是考虑到一些少年儿童想要来看看国图是什么样的,也可以参加在服务区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

  另外,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从面向6-15岁的读者调整为接待12周岁(含)以下少年儿童,这对6岁以下儿童而言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国图每日还会定时安排专人引导12周岁(含)以下少年儿童参观国家图书馆,全年接待中小学校组织的集体参观。加强未成年人社会教育服务,组织符合未成年人特点的展览、讲座。

  同时,9月9日起,国图将进一步加强远程网络服务,推出基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数字图书馆移动阅读平台”(http://m.ndlib.cn),向国图及地方馆认证读者提供个性化、免费的移动服务。

  为保障读者充分利用国家数字图书馆资源,国家图书馆进一步改善网络服务,将馆区互联网接入带宽由250兆拓宽至1200兆,同时优化网络结构,简化读者接入馆内无线网络手续。

  未来,国图还将加强馆藏建设和利用,拓展社会教育工作。以总馆南区维修改造为契机,建设“国家典籍博物馆”,为国内首家典籍博物馆,计划于2014年春节期间建成开放并举行首展。改造国图音乐厅,着重拓展馆藏音乐文献服务功能,计划于2014年新年期间开放投入使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读书无用论”是功利者们的座右铭 2013-09-03
· 书店倒闭并非因不读书 消费习惯改变成主因 2013-07-15
· 总理都能“抽出时间读书”,您呢? 2013-05-27
· 第18个世界读书日 各地溢书香 2013-04-25
· 世界读书日:数字化时代的思考定力 2013-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