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8月底开幕
沙特担纲主宾国
2013-07-24   作者:王志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第二十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1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办。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沙特阿拉伯受邀成为本届图博会主宾国,将携500种最新出版物参展,在1000平米的展区内,将分设图书、教学、艺术作品、书法、摄影作品等13个展区展示沙特的文化与艺术,并举办多场学术论坛、讲座和文艺演出。

    今年的海外参展规模为历年之最,包括英国、韩国、美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等国家的参展商预计将超过2000家,参展国家和地区达76个,国际知名出版集团悉数来华。其中亚非拉地区参展势头强劲,越南、印度、土耳其、埃及、突尼斯、阿根廷、阿拉伯联盟等亚非拉参展商势头活跃,阿拉伯联盟出版商协会则首次率领了14家出版单位参展。

    本届图博会总面积53600平方米,除了海内外出版、数字出版传统展区外,今年还首次设立了主题馆,集中了沙特主宾国、莫斯科特邀友好城市、湖北主宾省、海外期刊和图书馆现采专区、海外原版图书专题展区、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展区等主题展示区域。

    另悉,8月27日图博会开幕式当天还将举办“2013北京国际出版论坛和第七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两项重大活动。

    记者观察到,数字出版的汹涌趋势在图博会也得到了体现,今年的展区规模继续扩大,10000平米的数字展区内,将集中展示数字阅读终端产品、数字出版新技术、数字出版编辑加工、按需出版等。惠普印刷、英国出版科技集团等不同类型的数字出版展商将来华参展,多场以“数字出版”为主题研讨、讲座等活动也将在展览期间举行。

    每届图博会上的国内外知名作家都会成为读者关注的焦点,图博会为推广中外作家和文学出版物搭建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今年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的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等,与读者畅谈文学。其中,山东将成为本届中国作家馆的主宾省,张炜等21位山东著名作家也将亮相图博会举办一系列读者交流活动。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创办于1986年,至今已举办了19届,参展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及伦敦书展。主办方透露,2012年图博会期间,共达成版权贸易3298项,比2011年增长11.78%,其中版权输出1876项,比2011年增长13%,占到全年版权输出份额的24%,文学类、中国传统文化类、科技类及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类图书成为版权输出的主项,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正日益成为中国的文化品牌和版权输出的重要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书店倒闭并非因不读书 消费习惯改变成主因 2013-07-15
· 总理都能“抽出时间读书”,您呢? 2013-05-27
· 第18个世界读书日 各地溢书香 2013-04-25
· 世界读书日:数字化时代的思考定力 2013-04-23
· 全国书博会揭晓“十大读书人物” 2013-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