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化媒体需要“企业级应用”
2013-02-27   作者:郑砚农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作者:李志军 冯宗智
出版:高翔著机械工业出版社
  随着网络的普及,社会化媒体发展迅猛。在新媒体环境下,危机管理原则没有变,但规则和方法变了。品牌及企业家面对危机事件、面对公众、面对媒体,首先要有真诚的态度,其次要找出准确的原因,最后要有有效的解决方案。这三条是需要坚守的原则,不同点在于新媒体的反应更迅速。过去,一个危机事件出现,在传统媒体环境下还有一个时间差,给企业考虑与处理的时间;而新媒体的出现,逼迫企业必须迅速对危机事件进行处理。
  近期国际上最流行一个词——SOLOMO(social、local、mobile三词缩写后的合成词),SO指社会化,LO指本地服务或本土文化,MO指移动通信,社会化媒体加上本地化、再加上移动互联,这就是新传播的一种潮流方式。
  在社会化媒体逐步形成一种新型网络传播的大前提下,目前一些网络上的负面声音比正面声音明显多出很多,其实这种现象不正常,很多正面积极的东西被淹没且极少有人关注。目前,网络媒体的商业化元素相对较浓,而整个中国网络受众对网络媒体和舆论辨识的成熟度还不够高,对信息来源和信息真伪的判断处于弱势,从而很容易被网络上传播的一些负面信息左右,网民会盲目地对某些个案事件进行跟帖批判。负面影响会被无限制地放大,而正面积极、弘扬正气的典型却较少被传播。
  当传播方式由企业到渠道商再到消费者,变成企业直面消费者,由受众影响受众从而影响企业业绩时,网络营销本身也要面对全新的传播规则。
  对于时下网络传播中一些不良信息,需要加强监管与行业自律。政府监管部门应加强网络传播和营销的规范,加强网络传播的法治化和专业化建设;网络营销服务行业也应当加强自律,引领全社会正确认识社会化媒体的双刃剑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外国人是这样读书的…… 2012-12-11
· 《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 2012-11-23
· 国外名校:从“教读书”到“帮创业” 2012-11-22
· 马蔚华巴曙松谈金融与读书 2012-08-21
· 【读书】贵金属的价值 2012-08-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