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股市的地雷
2012-11-28   作者:谌毅兵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张化桥作为股市参与者、见证者,因其“成功”而获得了“中国最佳分析师”等称号。在见证股市的成长,见证市场成功者与失败者的同时,更成为股票市场、资本市场中某些成功和失败故事的始作俑者、参与者、操纵者和承受者。在其《一个证券分析师的醒悟——张化桥的股市真话》一书中,他以“醒悟”来概述和表达对于股市的了解、理解,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予人们劝告和帮助。
    经过在资本市场和股票市场的混迹,“醒悟”之后的张化桥虽然离开了这个曾经为他创造财富的江湖,进入了小额贷款行业,但承续对于股市的研究,再度推出新书《避开股市的地雷》,为读者打开了又一扇透视股市的窗口。
    对于本书开篇大篇幅介绍的作者在投资银行的经历,作者进行了解释。很明显,正因为作者有过这些丰富而内行的经历,才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才能更全面的了解和把握股市,才能有更多的“醒悟”。
    对于股票市场的种种问题和“陷阱”,作者称之为地雷。要想从股票投资、从股市中赚钱,就必须知晓这些地雷,在排除一个个地雷后,才能实现赚钱的目标。作者以自身的经历和思考告诉读者,虽然股市的地雷零零种种、防不胜防,但大致有两类:主观上的地雷、“客观”上的地雷。
    主观上的地雷源于投资者自身。投资者对于股市投资的了解,对投资心理、行为的控制如贪婪、恐惧,对股市复杂性、欺骗性等的了解,对市场变化的了解,等等的不足,造成投资行为的冲动、失误。事实证明,大多数股市的投资者,连参与者都算不上,最终只是把自己的财富转手送给了不知姓名的人。而这些获得财富的人(或机构)却在暗暗窃喜。因此,投资者要有风险意识、抗风险能力,要做足功课,要掌握投资方法。
    “客观”上的地雷来自于市场中那些制造地雷的人。即虽然这些地雷表面上是市场变化的体现,但实际上却往往是某些人主动而为的结果,只不过大多数人不知道、不明白而已。
    股市的地雷源自于利益以及利益链条。在作者以自身经历总结出的股市地雷中,上市企业、意图上市的企业、投资银行、(投资银行)股票分析师、股评人士甚至政府部门虽然也存在利益博弈,存在竞争关系,但在根本上,都可能把广大的股民当成了获取利益的源泉。要获得更多的利益,制造、埋设地雷,让股民们踩地雷,就成为了惯常的手法。
    因此,作者作为一个股市的内行人,本书中所展现的诸多案例、分析、解读和建议,很值得想在股市投资、赚钱的人细细品读、琢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 2012-11-23
· 国外名校:从“教读书”到“帮创业” 2012-11-22
· 马蔚华巴曙松谈金融与读书 2012-08-21
· 【读书】贵金属的价值 2012-08-08
· 国外名校:从“教读书”到“帮创业” 2012-07-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