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乔布斯:一个普通人的商场之路
评《乔布斯和他的对手们》
2011-12-01   作者:张大志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乔布斯和他的对手们》一书记录了乔布斯的商业生涯,分24章,从早期与合伙人创立苹果一直到后期的iPad系列,讲了他在其中遇到的困难,并记录乔本人是如何度过这些难关的。每章控制在八千字左右,迎合当下碎片化阅读的习惯,写法也完全用第三方视角(比较客观),让读者感觉是在看一个连续的深度报道。写成如此样子,应该与作者姜洪军在中国计算机报长达15年的工作经历和背景很密切关系。书从全新的侧面讲述了苹果创始人的生平,想对乔布斯先生商业生涯有相对全面了解的读者可以拿来一读。
    本书在没有宣传的情况下突然面世,让网上一些人对此产生疑虑,大意是“成书速度很快,可能就是本快餐作品”。对此我有自己的看法——有出版价值的书就应该快速与读者见面,这本无可厚非。只要书的内容经得起时间考验、能被读者接受能、通得过市场的洗礼,那我们就说“是本好书”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毕竟,我们无法看到作者和编辑在此背后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书中也无法全部呈现出以上努力。据科学出版社刘俊来编审介绍,本书7月初已有草稿,8月份基本完成,此后多次讨论,压缩了篇幅,加快了情节推进的节奏。
    乔布斯的死应该只是个很好的契机,让大家再次认识这个人,认识这个公司,认识这种商业模式。大灾之年也有卖米的,不能说这些人就发了国难财,这是没有道理的。
    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时间无情的手会淘汰那些肤浅之作、跟风之作、流俗之作!
    我不是苹果控,也没用过任何这公司的产品,以后也不打算用;我认为乔布斯就是个普通人,会死、有成有败、个性也有不足(没必要说某个人死了就说因此他是完美的);我也不认为有什么所谓天才(认为有“天才”的人建议买本《哪儿来的天才》好好看看),所以书评估计写的相对客观。
    本书是一本记录普通人乔布斯商场之路的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北京"文津读书沙龙"走进4号线 2011-11-30
· 这些书告诉我们如何读书 2011-07-25
· 揭秘外国人是怎样读书的 2011-06-03
· “欢乐课外活动营”六一主题读书活动 2011-05-31
· 世界读书日,别让书虫独自狂欢 2011-04-26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