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书市地坛开幕
2011-04-15   作者: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2011北京春季书市15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北京新华书店、中国书店、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和社会特色书店等300余家参展单位,携带20余万种图书和音像制品,汇聚地坛公园,打造京城最大图书卖场。本届书市将以“新视角”、“新潮流”、“新方式”和“新时尚”,让读者在购书的同时享受多元文化体验。书市将于4月25日闭幕。

  红色经典 诠释党史新视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本届书市参展的40多家新华书店均设立了“红色经典图书销售专柜”,汇集了红色历史传记和文化史学等专著近百种。这些著作有作者亲历,也有亲属口述;有激情燃烧的烽烟岁月,也有舐犊情深的亲情家事,全方位的记录、新视角的叙述将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呈现给广大读者。顾保孜等红色作家,将携带红色经典佳作到书市现场与读者共同缅怀伟人、追忆历史。书市还将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更多的了解党的历史。

  旧书淘宝 引领收藏新潮流
  北京书市历经10届打造的“旧书淘宝”街,已被京城书虫藏友所熟知。并形成了新文学、红色收藏、线装古籍、名人信札、民国期刊、民国旧书、“文革”书刊资料、连环画、签名本、老版本图书10大系列收藏。“旧书收藏”在成为北京书市特色的同时,也成为京城百姓的收藏新宠。
  北京青少年服务中心与孔夫子旧书网联合举办《历史的见证——庆祝建党90周年民间红色文献展》。展出的1600余件藏品虽出自于民间百姓,却不乏珍贵史料,集文献、文物价值于一身,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公益行动 倡导社会新时尚
  书市组委会将发起并组织为全市打工子弟学校捐赠图书爱心行动,为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筹集20万册图书。知名艺人黄海冰将到活动现场,为捐书行动志愿助阵。
  书市“绿色出行、激情穿越”活动将组织北京各界青年和中小学生组成穿越队伍,以步行、骑车和乘公交的方式到达书市现场。倡导“三公里步行、五公里骑车、十公里公交、远距离绿色驾驶”的低碳、时尚、健康的出行方式。
  团市委在书市还设立了5个醒目的蓝立方志愿者服务站点,开展为读者指路、导购、打包、提供免费购物小推车等公益服务。
  书市期间,市委社会工委和共青团北京市委将举办“2011北京社会公益活动周”和“第二届首都青少年公益节”。公益研究专家、社会公益组织、社会志愿者将汇聚春季书市现场,举行公益讲坛、公益展览、公益展示活动。

  多彩活动 体现服务新方式
  今年春季书市延续了历届“价格实在、品种丰富”的传统特点,而哲学社科、文学艺术、国学经典、少儿读物等20余万种各类新旧书、畅销书和古籍书,将满足读者选书、购书、读书和藏书的需求。而书市中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读者在享受购书快乐的同时,感受书市带来的多元文化氛围。


12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英国“世界读书夜”赠出百万本图书 2011-03-07
· 台湾上班族去年人均读书10.6本 2011-02-16
· “农民读书月”活动在全国陆续展开 2011-01-28
· 郑州首家“读书银行”开张 2011-01-28
· 2011年上半年推荐阅读书目确定 2011-01-24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借鉴美国经验完善发行审核机制·[思想]胡舒立:日本强震与“经济海啸”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