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世界读书夜”赠出百万本图书
2011-03-07   作者:  来源:新京报
 
【字号
  第一届“世界读书夜”近日在伦敦举行,预计活动现场“伦敦特拉法格广场”的读者将有2万名,他们会成为赠书者,“赠”出多达上百万本图书,诸多文学界和演艺界音乐界的名人也会捧场,和“读书日”相比,“读书夜”的规模不会更小,只会更大,J·K·罗琳等诸多名人前来捧场,而且电视台会进行全程转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举行的“世界读书日”十分成功,去年,英国的“读书日”给在校儿童发放了60多万本特别出版的图书,而今年的“读书夜”,则计划主打成人牌,年轻牌。
  赠书活动的整个流程是:两万名读者事先申请去现场,成为“赠者”。主办方提供了一份由书商、作家和图书馆馆员各方协定的25本图书的书单中,其中包括了萨拉·沃尔特,大卫·米切尔、西摩斯·希尼,艾伦·卡利等人的书。然后,每位读者将有权选出自己最喜欢或者想要推荐的一本书,每选出一本书,这本书的出版方就要向一些偏远地区和特殊群体送出48本书,2万名读者一共加起来将最终赠出上百万本图书。
  几乎每家大型出版社,都参与到“读书夜”来了,不过,英国各地也有不少独立出版社认为这种赠书容易给人带来“书是可以免费得到的”感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台湾上班族去年人均读书10.6本 2011-02-16
· “农民读书月”活动在全国陆续展开 2011-01-28
· 郑州首家“读书银行”开张 2011-01-28
· 2011年上半年推荐阅读书目确定 2011-01-24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十二五”开好局需要关注的重大问题·[思想]通胀是资产价格泡沫的杀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