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书大受青睐 兔年书市开门红
2011-02-09   作者:徐颖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

  兔年新春,连续的晴好天气,让沪上各大书店出现了始料未及的火爆势头。上海书城副总经理江利说,书城从大年初二起,就出现了购书高峰。每天人流量为2、3万人。购书者以三口之家居多,留在上海过年的白领也不少。博库书城企宣部经理朱兵告诉记者,春节是一年之中的销售高峰,从初一到初三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了30%。

  “喜羊羊”独占鳌头
  长辈在春节赠送“压岁书”给孩子,已成为近几年阅读的新时尚。记者发现,随着电影《喜羊羊与灰太狼3:兔年顶呱呱》的热映,与电影相关的同名书,也一跃成为各大书店的销量冠军。
  在上海书城的前十位销量榜上,仅“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图书就占据了三大席位。它们分别是《喜羊羊与灰太狼3:兔年顶呱呱 (电影连环画)》《喜羊羊与灰太狼3:兔年顶呱呱(电影小说)》《喜羊羊与灰太狼3:兔年顶呱呱(电影经典故事2灰太狼不要哭)》。
  在博库书城的销量榜上,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的《喜羊羊与灰太狼3:兔年顶呱呱(电影连环画手绘版)》高踞榜首。此外,上海科技出版社《开明国语课本》、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十万个为什么》、南海出版社《窗边的小豆豆》、华文出版社《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位列销售排行榜前十位。

  电子书销量猛增
  “钱包大小的电子阅读器,可以存入上万册图书,还能够实现3G上网,下载海量电子书籍”。电子书如此多的优势已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喜爱。“汉王电子阅读器”、“辞海电子阅读器”、“IPAD电子阅读器”在兔年春节销量猛增。
  博库书城电子产品专柜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电子阅读器作为春节礼品送人既体面又高雅,不少人将电子阅读器作为礼品送给长辈和小辈”。一位正在咨询汉王电子阅读器的陈女士说:“电子书的容量大、功能全,今天特地来咨询,准备买一台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读书的女儿”。

  美食书大受青睐
  美食节目在电视上的火爆,也催火了各类美食类图书,尤其是春节期间,更是成为读者购书时的首选。《食物的相克与相宜速查手册》《精选百姓家常菜1688》《百姓菜6000例》等书都高踞上海书城畅销书排行榜上,这些图书通常还附赠光盘,方便读者边学边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农民读书月”活动在全国陆续展开 2011-01-28
· 郑州首家“读书银行”开张 2011-01-28
· 2011年上半年推荐阅读书目确定 2011-01-24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 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3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