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之争:看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出路
2011-01-31   作者:小哎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作 者:韩青 高先民 张凯华
出版社:四川教育出版社

  2011年之春,新华文轩携手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推出“中国经济红蓝书系”《贸易战争》一书,具有强大的社会焦点吸引力。《贸易战争》是中央电视台继《公司的力量》《大国崛起》《华尔街》之后推出的最新力作。
  在货币战与贸易战不断的国际大环境背景下,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2010年5月美国和中国官员就贸易和外汇等议题举行新一轮对话,致力于调解双方在贸易和经济上的争端。全世界各大媒体都聚焦于发展中的中国与超级大国美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当中国在全球贸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时,针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也愈演愈烈。
  据世贸组织在2008 年的统计,中国已连续14 年成为遭遇反倾销调查最多的成员,连续3 年成为遭遇反补贴调查最多的成员。“中国受害的这种比例一直在增加,到最近开始吧,就差不多有一半的全球反倾销和反补贴都是针对我们国家的。”
  本书以贸易进化历程为基本线索,贯穿曾左右时局的历史人物、改变历史的著名战争、贸易发展不可逾越的里程碑,以及数十位著名经济学家的深度解读,讲述了一部贸易发展与市场争夺、政治博弈、金权斗争、霸主易位缠绕交错的历史。
  而《经济半小时》是央视财经频道的旗舰栏目,它选择重大经济事件、业界风云人物作为报道的焦点,以严谨的态度、新闻的眼光、经济的视角、权威的评论,深度报道经济事件、透彻分析经济现象、忠实纪录企业变革、准确把握经济脉搏。《经济半小时》作为中央电视台历史最悠久的深度报道性栏目,它的权威性和深度透析力,也给国家宏观经济的决策层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参考。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形成,世界变得更加精彩、更具诱惑力。不再一家独大的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具实力的国家;但随着欧盟的强大,日本、俄罗斯经济的复苏,以及以中国为代表的“金砖四国”的崛起,全球已经形成了多极化的格局。世界局势也因此变得更加复杂。
  中国走向世界的道路是异常曲折的,面对诱惑,中国该如何把握?面对危险,中国又该如何应对?
  贸易战争决定财富蓝海,关乎国家命运,关乎企业生死,更关乎个人成败。读《贸易战争》,看国家和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出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011年上半年推荐阅读书目确定 2011-01-24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 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3
· 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举办403项活动 2010-11-01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梅新育:解决失衡何须太心急·[思想]改革收入分配制度关键在政府转型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