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何志成著作《保卫人民币》
2010-11-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作 者:何志成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通过货币战略的国际比较全面探讨了人民币战略。人民币战略就是从大国货币逐步成为强国货币,从中国货币逐渐成为世界货币,从固定汇率制逐步过渡到浮动汇率制,直至在未来多元化的世界货币体系中成为第三大支柱货币。它的关键是逐步、渐进,但要坚定不移、矢志不渝。
  本书是为中国劳动者所写,为捍卫中国劳动者的劳动力价值而写。人民币要保持坚挺,要走向世界,中国劳动者的劳动力价值必须得到政府、企业和国际社会的尊重。体面劳动是需要争取的,而实现体面劳动的路径之一是人民币逐步升值。
  本书也是为中国投资者而写。中国投资品市场之所以经常会成为“圈钱”和“洗钱”的场所,关键是我们不懂得市场决定价值,储备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够反作用于创造价值。明白了这一点,中国股市才能从“圈钱”和“洗钱”的市场变成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财产性收入的市场。
  该书还探讨了人民币的价值观,中国人的价值观。相信劳动者能够实现为积累财富而劳动是时代的进步,但劳动致富并非拜物教,保卫人民币并非信仰人民币。

  作者简介
  何志成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高级专员、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国际金融市场高级分析师、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长期在国有银行从事银行资金管理(运营)和外汇(虚拟金融产品)市场研究工作,主攻宏观经济预测和货币市场研究,是对市场非常有影响力的宏观分析经济学家和外汇黄金理财专家。主要著作有:《生存还是毁灭——用实证去回答思考》、《生存还是毁灭——货币异化与产权革命》、《外汇保证金入门及操盘技巧》等。在《嘹望周刊》、《南风窗》、《学习时报》、《国家财经》、《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日报》、《经理人》、《财经时报》、《新民周刊》、《国际商务评论》、《新京报》、 《卓越理财》等媒体及新浪、和讯、外汇之星等财经门户网站发表文章上千篇,其中很多分析评论文章极具预见性。对宏观经济学和货币基础理论也有深入研究,其中“新经济时代货币异化理论”、 “鸡尾洒式外汇储备投资理论”、“超技术市场分析方法”颇具影响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设计师不读书》 2010-11-09
· 第二届三湘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0-11-03
· 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举办403项活动 2010-11-01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 “尚读”北京青年读书沙龙正式启动 2010-10-18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黄祖斌:中国银行业的利差低于国际同业·[思想]财经洞察:“气荒”濒临 何以解忧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