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举办403项活动
2010-11-01   作者:魏晓薇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字体:

    每年11月1日开始的深圳读书月,今年给市民们带来403道“口味各异”的文化大餐——这是记者从10月2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上得知的。第十一届深圳读书月继续以“阅读·进步·和谐”为总主题,以“文明公民,阅读为荣”为年度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务求读书实效。
    此届读书月由政府主导变为政府引导,更多地发挥社会和企业的支持作用,开启了战略合作伙伴制度。深圳移动公司与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在发布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深圳移动将在读书月期间推出手机阅读季业务。
    此届读书月期间将发布的《深圳读书月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关于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被认为将在全国起到示范引导作用。
    读书月启动仪式当天,深圳阅读30年主题展揭幕。由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组织进行的国际学生阅读能力测试,将在中国城市试点,深圳是首行之城,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与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参与这项工作。
    此外,此届读书月特别关注深圳特区关内外一体化、均衡化,把活动深入到基层,今年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深圳读书论坛,将有部分场次设在龙岗区图书馆和宝安区图书馆。读书月将一如既往地表达对广大青工的文化关爱,聘请专业机构和人士与普通打工者一道共同编撰“青工心灵读本”——《身边的幸福》,举办十大书香企业、读书成才职工评选颁奖活动和数字阅览室进工业区活动。此届读书月中的第六届全国打工文学论坛,将举办30年深圳打工文学发展研讨会、名家文学对谈、《新生代农民工作家丛书》首发以及10场青工大课堂系列活动。
    读书带头人(阅读使者)全城试点工作也将在此届读书月展开。发布会上发言人说,将通过此工作,促进全民阅读走向民间。
    此届读书月还积极推动数字化阅读,倡导变革阅读方式、缩短阅读距离,将举办全民阅读网上线及网上图书漂流、网上书友会、E读站活动和阅读博客大赛等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展示读书月品牌形象,推广全民阅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2010首都大学生读书节隆重开幕 2010-10-22
· “尚读”北京青年读书沙龙正式启动 2010-10-18
· 福建“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开幕 2010-10-12
· 著名主持人汪涵将推出读书节目 2010-10-09
· 北京图书大厦举办长假系列读书活动 2010-09-30
 
频道精选:
·[财智]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让创业板回归“创业”本能·[思想]仅凭“定量宽松”难救美国经济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