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开幕
2010-10-12   作者:张福财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福建省第四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暨第五届福州读书月活动开幕式近日在福州文庙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福建省第四届“书香八闽”全民读书月活动组委会主任唐国忠,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郭振家等出席开幕式。郭振家与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共同开通“书香八闽”读书网平台。
    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主题为倡导全民读书,推动跨越发展。在开幕式上,唐国忠对读书月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福建省全民读书月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对于凝心聚力推动福建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要不断创新阅读活动的方式和手段,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全民阅读,为推动福建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创新动力。
    开幕式上,福建省局党组书记陈秋平介绍了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情况。省读书援助协会代表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省、市领导还为全民读书月活动组委会聘请的特约主讲人代表发放聘书、向“我与盲人共阅读”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向部分农家书屋、社区书屋、军营哨所和学生代表赠书。读书月期间,福建将在全省开展百种好书推荐、百场讲座进基层、“我与盲人共阅读”等活动,省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设区市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著名主持人汪涵将推出读书节目 2010-10-09
· 北京图书大厦举办长假系列读书活动 2010-09-30
·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书香两岸读书会成立 2010-09-26
· 今年深圳读书月备355项阅读大餐 2010-09-19
· 新疆第五届天山读书节启动 2010-09-1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央行盯的或许不是CPI·[思想频道]地产已成投资业“鸦片”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