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珍贵典籍以数字化方式回归祖国
2010-09-09   作者:廖翊  来源:新华社
 

    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图书馆藏中文善本特藏资源库网站9月8日在国家图书馆正式开通。这是国图继开通中华古籍善本国际联合书目系统、东京大学东洋文化研究所藏汉籍善本资源库后,又一批中华珍贵典籍以数字化方式回到祖国。
    此次首批上网的内容共有中文古籍善本204种。该数据库资源可按照书名、著者、出版信息等进行检索和浏览,书目信息为中英文对照,方便海外读者使用。自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启动以来,国图积极利用出版、缩微、数字化等方式将海外所藏中华典籍复制回国,成效显著。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读书与怀人》 2010-08-23
·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价值投资者的必读书 2010-08-13
· 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网"上线 2010-08-11
· 第六届江苏读书节在南京开幕 2010-07-20
· 深圳民间读书会网罗爱书人参与 2010-07-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