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国际书展汉语年活动闭幕
中国代表团售书4000余册 国家汉办获900册教材订单
2010-09-09   作者:王玉梅 王卉莲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报
 
    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承办的2010年第23届莫斯科国际书展汉语年活动,9月6日在莫斯科全俄展览中心闭幕。这是继2007年莫斯科国际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后,中国参展代表团又一次在俄掀起汉语学习热潮,很多代表表示,在汉语教学推广、中文版权输出、文化交流等各方面都颇有收效。 
  据不完全统计,有3万多名莫斯科出版社人员、当地民众和学生参观了中国展台并参与了相关文化活动。书展期间,中国展台现场销售图书共4000余册,汉语学习类、中国文化类和儿童类图书成为热销品种。其中,俄汉词典等汉语学习类工具书、总署资助翻译出版的俄文版中文图书受到俄罗斯民众的广泛欢迎。国家汉办在参展期间还获得了900册汉语学习教材的图书采购订单,这是本次参展在实物“走出去”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
  9月6日书展闭幕当日,莫斯科国际书展组委会对此次汉语年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为继2007年中国主宾国活动之后,与俄罗斯出版界之间开展的又一次深入的文化交流活动。他们希望俄中两国的出版交流要长期坚持下去,并在两国政府的有力推动下获得更大发展。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也对此次参展活动的圆满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展期间,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48家出版单位代表组成的中国参展代表团除展览、展示图书外,还举办了中俄图书互译出版论坛、“学习汉语,感受中国”汉语学习研讨会和李岚清著作《突围(俄语版)》新书首发式、汉语推介等多场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大量观众,扩大了中文出版和汉语在俄的影响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文化面向俄罗斯及东欧地区“走出去”。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读书与怀人》 2010-08-23
· 《巴菲特致股东的信》:价值投资者的必读书 2010-08-13
· 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网"上线 2010-08-11
· 第六届江苏读书节在南京开幕 2010-07-20
· 深圳民间读书会网罗爱书人参与 2010-07-20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