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读书频道 >> 资讯
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网"上线
2010-08-11   作者:刘悠扬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读书月“全民阅读网”8月10日正式在罗湖书城上线运行。自此,深圳有了首个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据了解,全民阅读网将推出“网络漂流书”、读者俱乐部、青年工人网络文化家园及深圳本土最大的网上购书平台。
    据悉,“全民阅读网”启动仪式今天上午在深圳罗湖书城五楼多功能厅举行。深圳读书月诞生十年来,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推崇阅读的风气,但借助网络平台来推动全民阅读的平台,至今还没有建成。此次即将上线的全民阅读网(www.szsky.com)是深圳第一个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新型公共服务平台,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书城电子出版物有限公司承办,目标是打造一个引领市民阅读文化生活的门户网站。
    如同这个全新网站的口号“阅读那些事,尽在天空下”,全民阅读网将为市民提供一种全新的网络阅读体验空间。据介绍,初上线阶段将主推四个板块:绿色阅读、读者俱乐部、青工书屋及网上购书。
    其中,网站将结合一系列读书月的品牌活动,开展线上阅读。如设立“图书漂流”板块,推出“网络漂流书”概念。打破过去单一实体漂流站的空间和时间限制,扩大同城或城际图书漂流的规模,力图吸引市民更加踊跃参与。
    全民阅读网还将创建一个读者俱乐部,并设立论坛、圈子、空间、新闻、娱乐等板块,试图把深圳的书友们从豆瓣、天涯社区等各处聚集起来。而在11月读书月举办期间,读者俱乐部还将创建“在线读书论坛”,成立“深圳读书论坛”的互动专区。
    为实现阅读全民化的理想,网站还特设了一个“青工书屋”板块,建设青年工人网络文化家园。“青工书屋”将针对青工设置在线电子阅读、在线课堂、在线心理辅导、青工博客、青工交友、就业技能培训等特色栏目,最大程度上满足外来青工的文化需求。
    此外,全民阅读网还着力创建一个深圳原创作品的数据库,打造原创音乐、原创文学和创意产品的聚合平台。与此同时,打造了一个深圳本土的网络书店,开展线上购书业务。据介绍,目前全民阅读网已登陆了30万本新书,市民可在线检索图书信息,也可以同时完成订购,以及订购各类文化产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第六届江苏读书节在南京开幕 2010-07-20
· 深圳民间读书会网罗爱书人参与 2010-07-20
·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 2010-07-01
· [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2010-06-08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2010年国际金融市场观察与预期·[思想频道]“竞争格局已成”是在粉饰垄断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