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指数与幸福国家的关联
《新经济的进程》
2010-07-14   作者:邱恒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很显然,《新经济的进程》比《公司统治世界》的书名差远矣。“公司统治世界”的含义:跨国公司是如何支配人民及其政府,直观易懂,也恐怖。一想到“新经济”,则联想到低碳经济,节能减排,哥本哈根会议。其实《新经济的进程》是对美国金融危机的反思性的著作,是用大量文化批判华尔街文化,批判影子财富,呼吁建立新文明的。
    当然批判之后是重建,重建之后则为“新经济”,如此种种,关联上了。
    批判华尔街文化的图书已无数之多,几乎每个知名商业作家,商业教授都不将缺位,都描下重重一笔。我对该书感兴趣,全是冲着《当公司统治世界》一书的作者来的,要知道这本书的书名就击败了我,害我在当当网苦苦等待,才买到一本旧中文版。
    实在没有兴趣看完,毕竟如《金融大崩溃》等经典之作都没来得及翻看。
    但,我对该书的编辑手记还是印象深刻“为什么哥斯达黎加最幸福”。

    英国非政府组织“新经济基金”2009年《幸福星球指数报告》表明,位于拉美的哥斯达黎加是最幸福的国家!
    人均预期寿命:78.5岁,85%的国民表示对自己的生活感到满意;能源消耗的99%为可再生能源……
    更为惊讶的结论是,在被调查的143个国家和地区中,拉美地区大获全胜,除哥斯达黎加外,还有8个拉美国家进入前10名,欧美发达国家纷纷落马,英国74位,美国仅排114位。

    以你我的思维和逻辑,断然是觉得不可信的。
    不过,我倒是愿意多看到诸如这类不可信的信息。要么信息有问题,要么我们的定见有问题。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 2010-07-01
· [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2010-06-08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