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森自爆最糗一幕
2010-07-12   作者:邱恒明  来源:经济参考网
 

    美国图书的业态是:几乎每个行业领袖退位之后均有回忆录留下。政界大人物有总统自传,美联储主席自传,财长自传;企业界作书者更多:韦尔奇,桑迪?韦尔,艾科卡……这是智慧的传承,文化的传承,可复制经验的传承。这几日,连续翻阅《峭壁边缘》,作为书评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有好书读,吃得粗糙点也值。
    先摘录一段,他自爆的最失礼经历,与网友共享:
 
    布什总统很讨厌别人的手机在开会的时候响起。在2007年1月,我去椭圆形办公室参加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何塞?曼努埃尔?巴罗佐的一次会议。按照礼仪,我应该坐在总统左侧的沙发上,挨着国务卿赖斯。我还以为我的手机已经关掉了。
    就在我们专心致志地听着两位领袖愉快地交谈时,我的手机响了。我吓了一跳,就像是被一根电棍戳了一下。我赶快伸手去摸手机,先是翻了翻我平常放手机的西装口袋,但却没有找到。惶恐之下,我站了起来,翻了翻沙发垫子的下面,以防掉进了那个地方——但还是没找到。手机不停地响着,我越来越难堪。最后,还是赖斯发现了手机的所在。他指了指我的右裤兜,我以最快的速度把它关掉了。
    “保尔森”,总统后来戏弄我说,“好一个三垒安打:在我的办公室,当着一个来访的外国元首,你找不到手机。”
    我再也没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我也希望那个不合时宜的电话是有关财政部某件要紧的,但事实上那是我儿子打来的,只是想跟我聊一聊芝加哥公牛队。

【字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 2010-07-01
· [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2010-06-08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
 
频道精选:
·[财智频道]天价奇石开价过亿元 谁是价格推手?·[财智频道]存款返现赤裸裸 银行揽存大战白热化
·[思想频道]左晓蕾:信贷此时放松调控将前功尽弃·[思想频道]谢和平:发展和掌握低碳核心技术
·[读书频道]《五常学经济》·[读书频道]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