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学会像富人那样思考
《富爸爸穷爸爸(靑少版)》暑期推荐读物
    2010-06-17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  者: 〔美〕罗伯特·清崎 莎伦·莱希特 著,郭伟刚 译

    出 版 社: 南海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0-6-1

    自从2000年《富爸爸 穷爸爸》第一次将“财商”引进中国,十年来,全国已经有500多万人改变了自己的财富命运。“富爸爸”系列全球销量更是超过3000万册,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第一投资理财书”。作者罗伯特?清崎也被誉为“金钱教练”。
    “财商”教育在中国推广了十年,老百姓也都意识到:财务知识教育的缺失是现行教育制度的一大缺憾,以致我们只知努力工作,成为金钱的奴隶。有很多读者感叹:四十、五十岁才认识到财商的重要已经太晚了,要是能早点知道就好了。
    “富爸爸”清崎此次推出《富爸爸穷爸爸(青少版)》正是为青少年打造的财商素质教育读物,填补了我国青少年财商素质教育的空白。众多师生专家也纷纷呼吁:“财商”教育也应该列入青少年素质教育重要科目。将本书作为每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课外读物!

    不能输在财富的起跑线上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孩子不要输在人生的起跑线上,那么智商、情商、尤其是财商,一个都不能少!作为自然人,我们拥有智商;作为社会人,我们拥有情商;而作为经济人,我们必须具备财商——跟财富打交道的能力。
    金钱这个东西,谁也离不开它,越早去了解就越容易得到——长大后也就越不用为它发愁。到三四十岁才开始思考财富已经晚了,稍有不慎还会误入歧途!
    我们都知道,同样是1万元,从20岁开始存,与从40岁才开始存,到了60岁的时候,将是天壤之别。财商教育也是如此,从10岁就知道理财的重要性,懂得量入为出、勤奋节俭。到了二十岁、三十岁的时候一定会规划好财富道路。看看当今社会中的“月光族”“啃老族”“蚁族”……让千万家长们深刻地意识到,在经济社会中,财富是孩子一生的保障,财商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21世纪是经济时代,财商教育是每个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必不可少的。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家长意识到财商教育的重要。绝对不能让孩子输在财富的起跑线上。

    你可以不是“富爸爸”,但不能让孩子也成为“穷孩子”

    没有谁天生就是富人,天生就懂得掌控金钱。罗伯特?清崎小时候算不上是个优等生。这并不是因为他笨——只是他学习的方式与学校老师们期望的方式不太一样罢了。清崎本人少年时就遇到了两个爸爸,一个是“富爸爸”,一个是“穷爸爸”。后来他跟随导师——富爸爸,并通过他学到了金钱与投资的知识。日后的巨大成就让罗伯特可以在40多岁的时候就实现财务自由,不用再为钱而工作,开始享受生活。
    财富是公平的。只要你掌握了金钱的知识,就能够轻松驾驭,获得成功。也许你已经成为了一个“穷爸爸”,就更要让孩子尽早掌握金钱与投资的知识,绝对不能让孩子步你的后尘。

    学会从小就像富人那样思考

    “财商”教育就是告诉你在当今社会如何作出选择——作出富人们的选择。本书通过直白的语言、轻松的栏目和小问答,告诉你:1.如何掌握金钱的语言;2.如何让金钱为你工作;3.成功小贴士——工作求的是“才”,不是“财”;4.帮助你理解如何让金钱运转和增长的游戏。让你补上学校没有但又是生存必须的一课。它将是你的秘密武器,赋予你自由创造财富的力量。不管成绩如何,你都拥有创造财富的聪明才智,而且在财富与金钱方面,永远不嫌早!你越早开始,以后的幸福就越有把握!
    “穷人”常常把金钱看做“离不开的魔鬼”,而“富人”并不害怕金钱这个东西,能够发现金钱的真正价值。真正的财富不只是拥有金钱那么简单,生命中的成功也不单单指财富上的成功。只有学会像富人那样思考,下一代才能在金钱方面懂得更多,更加负责,拥有更美好的生活。

  相关稿件
· 《悬崖边的贵族》的断想读书留香 2010-05-18
· 得书在缘,读书在悟,藏书在心 2010-02-26
· 于丹:读书像"老牛吃草" 2009-12-22
· 网络时代必读书 2009-10-09
· 当当网第三届中国网民读书节举行 200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