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0-08-31    作者:丁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展览会(BIRTV)于北京开幕,3D成为本届展览会的最大看点,而索尼则向观众呈献了从3D拍摄、制作、播放到终端显示,覆盖专业到民用领域的完整3D技术解决方案。
  在普通公众更加关心的民用产品领域,索尼3D已全面开花。据索尼家用显示产品经理高明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的3D电影、3D体育赛事等丰富内容的推出,以及3D电视节目试验播出和3D游戏的普及开发,消费者在家里的客厅通过索尼3D液晶电视就能享受3D娱乐的精彩。而基于此,索尼将会有更多跨越家电、数码IT等多领域的3D产品为消费者开启全方位的3D娱乐生活。”
  正如业界专业人士所分析的观点:在3D的每一个关键产业节点上,索尼都致力于深耕细作并大力加强外部合作,与影视机构、体育协会、软硬件厂商等业内人士一道推动着整个产业向前发展。而随着3D技术在广电和民用领域的同步拓展,以及硬件和软件产品的日趋丰富,从最初的单一3D娱乐体验到丰富的3D娱乐生活,将成为3D产业跨向全面发展阶段的关键。
  相关稿件
· 索尼打造3D产业链 2010-05-11
· 3D产业启动 国内首款家用3D-LED电视将上市 2010-03-17
· 中国3D电视:市场未动标准先行 2010-07-27
· 3D电视进入无尾时代 2010-07-20
· 松下3D等离子电视“VT2” 201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