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不存在“涨快跌慢、涨多跌少”
    2010-08-17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外界“国际油价下跌国内油价却反升”的质疑,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16日回应称,社会上流传的国内油价“涨快跌慢、涨多跌少”的观点是一种误解,不存在国内油价“涨快跌慢、涨多跌少”的情况。
  上述负责人表示,2008年底国家出台新的成品油价格机制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从每桶45美元左右震荡攀升至目前的76美元左右,累计涨幅近70%,而同期国内油价经过六升四降十次调价后累计涨幅不超过30%;将国内成品油价格还原为原油价格,则由2008年底每桶45美元左右升至目前的68.3美元,累计涨幅为50%左右,实际上要低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涨幅。
  上述负责人称,今后,国家仍将严格按照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确定的原则和方向,综合考虑国际市场油价变化、国内经济形势以及成品油市场供求情况等因素,适时适度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
  相关稿件
· 发改委:国内油价不具备调整条件 2009-12-15
· 国内油价本月底上调可能性加大 2009-10-26
· 国内油价下次调整或在十一后 2009-09-25
· 国内油价如期小幅下调 较国际油价仍有价差 2009-07-29
· 国际油价反弹 难阻国内油价下调预期 2009-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