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雅克布获任新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2010-08-05    作者:吴华国 张晓姝    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2日,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的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了对沃尔沃轿车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斯蒂芬·雅克布将担任新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克布说,我们所有的员工、供应商、经销商,特别是我们的客户完全可以相信,沃尔沃将继续保持其在汽车安全和创新上的行业领先地位,这一点在开辟新市场的过程中不会改变。
  吉利控股集团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其中两亿美元以票据方式支付,其余以现金方式支付。8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已开出了相应票据并支付了13亿美元现金。这些收购资金主要来自吉利控股集团、中资机构以及国际资本市场。

  相关稿件
· 吉利完成对沃尔沃轿车收购 新董事会亮相 2010-08-04
· 完成沃尔沃交割 吉利杀价3亿美元 2010-08-04
· 李书福:沃尔沃应与奔驰宝马较高下 2010-08-03
· 吉利集团正式完成对沃尔沃收购 2010-08-03
· 吉利完成对沃尔沃收购 新董事会亮相 20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