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锐风电蓄水“陆上三峡”
    2010-07-26    作者:罗宇凡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宣布,投资2.8亿元人民币的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5兆瓦风机总装项目签约落户酒泉工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年产300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为中国西部实现“建设河西‘风电走廊’,再造西部‘陆上三峡’”战略构想提供有力支撑。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据其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是世界首个连片开发、并网运行的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将达1200多亿元,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之一。按照规划,2020年酒泉市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2000万千瓦,届时,酒泉风电的装机容量将接近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的三峡电站,成为名副其实的“陆上三峡”。
  相关稿件
· 钢贸企业应充当稳定市场“蓄水池” 2009-11-02
· 三峡水库蓄水目标为何是175米? 2009-09-17
· 青海拉西瓦水电站成功下闸蓄水 2009-03-02
· [随笔]“返乡潮”与“蓄水池” 2009-01-23
· 贵州省乌江构皮滩水电站近日成功下闸蓄水 200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