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传统煤化工项目产能过剩30%
    2010-07-26    作者:施智梁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3日从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获悉,调整结构成为当前煤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
  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表示,淘汰落后产能成为传统煤化工结构调整的必然,传统煤化工中焦炭、电石等项目重复建设严重,产能过剩30%。2009年,全国焦化行业关停淘汰落后小(老)焦炉产量近2300万吨,新建投产焦炉产能约3700万吨,实现了以自动化、大型化、清洁环保化的大中型焦炉产能对落后产能的置换。
  另据周竹叶透露,2010中国国际煤化工展览会暨发展论坛将于8月在京举办。届时将全面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煤化工技术和装备,煤化工企业和研发单位的发展成就,交流煤化工创新经验,增进国内外煤化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稿件
· 煤化工:繁荣中潜伏风险 2009-11-30
· 三年内停批单纯扩大产能煤化工项目 2009-11-30
· 煤化工有序发展须“疏堵”结合 2009-11-30
· 道达尔石化抢滩中国煤化工 2009-09-04
· 煤化工正制定调整计划 200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