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获批启建四个国家级能源研发中心
    2010-07-26    作者:戴劲松 李绅晟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获悉,该省已获得国家能源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部门授牌,在武汉启建4个国家级能源研发中心,先期总投资约8亿元。
  据介绍,这4个中心分别是国家能源压水反应堆技术研发中心、国家能源天然气长输管道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国家能源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和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实验)中心,涵盖了核电、天然气、新能源接入、清洁能源炭捕捉等多个新能源产业的关键领域。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负责人介绍,4个国家级能源研发中心的获批启建,意味着湖北省抢占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制高点迎来了重大机遇,并为全省打造新能源产业制造基地提供强大技术支持。
  相关稿件
· 首批16个国家能源研发中心成立 2010-01-07
· 中国超美国成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 2010-07-23
· 中国能源消费需要辩证思考 2010-07-22
· 第一大能源消费国之辩 2010-07-21
· 上半年我能源供需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