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或近期出台
    2010-07-22    作者:记者 王涛/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21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近日主持召开第21次部长办公会,审议《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专家表示,这对调控房地产市场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有关人士预测,此规范或很快出台。
  会议认为,供地计划是否合理,对落实一个地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以及城市的功能分区与布局有直接影响。规范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工作,有利于更客观、更准确地了解实际用地需求,提高供地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提高土地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
  “规范的出台会使各地在编制计划时有据可依。”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严金明说,具体到住宅用地供应方面,也将对调控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积极意义。
  相关稿件
· 山东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缓解用地难 2009-09-14
· 建设用地供应量绰绰有余 2009-08-24
· 81个城市新增建设用地增16% 2009-08-13
· 前5月建设用地获批量增四成 2009-06-24
· 数据显示:海南第一季度建设用地供应量回落 200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