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能源供需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2010-07-21    作者:王优玲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司长周喜安20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能源供需增幅较高,绝对量已经恢复甚至超过经济增长较快的2008年同期水平。
  周喜安在能源经济形势发布会上说,上半年我国能源经济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增强,供应平稳增长,需求稳步回升,能源价格基本稳定,反映出宏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趋势。
  他说,我国煤炭供需总体呈现平衡,上半年全国铁路煤炭运量完成9.8亿吨,同比增长17.5%。全国重点电厂存煤5780万吨,可用18天,库存充足。近期国际煤价持续上涨,煤炭进口减少。
  我国成品油市场逐步回暖,上半年油气生产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国累计生产原油9848万吨,同比增长5.3%,天然气459亿立方米,增长10.8%。一季度成品油消费清淡,二季度需求逐步回暖,汽油消费稳中有升,柴油消费明显增加。
  相关稿件
· 国家能源局:能源供需关系将趋于宽松 2009-05-26
· 周大地认为:我国能源供需矛盾总体趋缓 2007-08-21
· 比亚迪进军美国建设新能源住宅 2010-07-19
· 买房不如买黄金和能源股 2010-07-15
· 发改委已批准壳牌和中石油联合收购阿罗能源公司 201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