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严把“五关”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
    2010-07-16    作者:郭立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今年以来,重庆市工商部门结合实际,严把市场准入、项目宣传、销售、监督检查和维权“五关”,强力推进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重庆市工商部门把好市场准入关,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加强对建筑施工、建筑劳务企业主体资格的查验,杜绝无资质、无证照建筑企业施工。把好项目宣传关,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重点对房地产开发公司、广告经营单位在广播、电视、报纸、户外、路牌、车体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以及各售楼处张贴、发送的印刷品广告等进行监测,严查虚假宣传和违法发布行为。
  工商部门加大对定(订)金协议、认购协议等格式合同的审查力度,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使用《重庆市房屋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把好销售关。以打击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或资质等级证书,无营业执照、无资质等级证书擅自承揽施工工程以及所承建工程与实际企业资质不符,违规预售房产,违法销售建材等问题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把好监督检查关,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相关稿件
· 双管齐下打击房地产市场里的炒买资本 2010-05-24
· 透视新政下的房地产市场 2010-05-19
· [专栏]透视新政下的房地产市场 2010-05-19
· 房地产市场面临六大调整任务 2010-04-30
· 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重蹈日本覆辙 201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