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区商品房销售下降近两成
    2010-07-16    作者:徐旭忠 廖云路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同比下降18.07%。
  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市销售商品住房1492.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8%;实现销售金额658.86亿元,同比增长18.02%。其中,重庆主城区销售商品住房78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07%。同时,重庆主城区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成交均价为5233元/平方米,在合理区间运行。
  业内专家分析,从总体上看,重庆主城区房地产市场处于健康平稳发展的态势。然而,从今年4月中旬以来,国家在金融、土地、税收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势必对全国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影响。尽管目前重庆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仍然很强,但购房者和投资者在大环境和国家政策的影响下,观望情绪浓烈,商品房销量下降也是市场规律的反映。

  相关稿件
· 威海商品房销售推行明码标价制度 2009-12-21
· 广东商品房销售劲升投资锐减 2009-11-23
· 哈尔滨前三季商品房销售创三年来新高 2009-10-22
· 重庆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图] 2009-08-26
· 广东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五成 200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