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批准壳牌和中石油联合收购阿罗
    2010-07-15    郭季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消息,国家发改委通过了对英荷壳牌石油公司与中石油收购澳大利亚煤层气企业阿罗能源(Arrow energy)的审核,为这项交易扫除了最后一个政策阻碍。
  阿罗能源(Arrow energy)在周三宣布了发改委的这一决定,并称发改委同时免除了对国家外汇管理局许可证的要求。本周阿罗能源(Arrow energy)股东大会将对这项交易进行投票。
  壳牌-中石油联合公司将对阿罗能源(Arrow energy)在澳资产进行整合。壳牌与中石油将各自拥有LNG出产的50%的液化天然气。壳牌称它们的天然气也很有可能售往中国。
  英荷壳牌和中石油将为阿罗能源(Arrow energy)股东提供每股4.70澳元的价格,阿罗能源(Arrow energy)股价今年来已涨20%,周二收盘价达每股4.97澳元。
  相关稿件
· 英石油拟出售资产筹钱 2010-07-14
· 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要收购BP 2010-07-13
· 传被争相购买 英国石油公司BP股价大幅上扬 2010-07-13
· 《石油的逻辑》 2010-07-08
· 英国石油公司(BP)还能撑多久 201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