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牵手法国车内饰品供应商佛吉亚
    2010-07-15    作者:张晓姝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吉利集团与法国车内饰品供应商佛吉亚以及浙江利民公司三方签署合资协议,寻求车内饰品质量与供应的突破。
  到2015年吉利集团200万辆整车的产销目标,让诸多世界级供应商怦然心动。尤其是吉利实施的“1+1+1”的三方运作平台,即利用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结合世界顶级供应商的技术和质量优势,再加上吉利的支持,极大缩短了国际供应商的投资周期。以此次签约为例,三方合资公司成立后,法国佛吉亚的成熟零部件通过浙江利民平台能够快速实现与吉利产品匹配和对接。
  根据三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2011年新合资的企业将开始为吉利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三方将建设三到四个新工厂以满足产能需求。

  相关稿件
· 大庆国资力撑吉利买沃尔沃 2010-07-08
·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 吉利有三大收获 2010-07-08
· 吉利迎娶沃尔沃还要跨越数道坎 2010-07-08
· 吉利将加大新能源车市场投放力度 2010-06-10
· 收购沃尔沃:为什么是吉利 201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