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排行]6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排名
    2010-07-15    作者:李永钧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评:

  6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704884辆,环比下降2.11%,同比增长10.04%。从6月的统计数据看,轿车市场“高开低走”的趋势愈发明显,预计7月份轿车增速还将进一步下滑。
  从6月份的销量情况来看,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共销售455603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4.64%。从排名情况看,上海大众由上月的第三位升为第一位,主要缘于朗逸的旺销,6月销售2.15万辆;而上海通用却由上月的第一位降为第三位,与凯越的销售不佳有很大关系。保持排名不变的只有一汽-大众一家,其余均有变化,北京现代、比亚迪、奇瑞汽车、浙江吉利、神龙汽车均下降了一位,东风日产上升了两位,而上月垫底的长安福特马自达上升到第七位,由于福克斯6月销售1.43万辆,较上月销量有一定提高。
  6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朗逸、捷达、悦动、桑塔纳、新宝来、F3、骏捷、夏利、福克斯和凯越。从月度排名来看,朗逸首次位居第一,与上月相比,F3和凯越排名明显下滑。

  相关稿件
· 丰田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LS系列轿车 2010-07-08
· 通用汽车在韩国召回超2000辆问题轿车 2010-07-01
· 俄5月份轿车销量同比增长31% 2010-06-17
· 上汽通用五菱公开轿车业务计划 2010-06-03
· 北京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全球首发 201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