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漏油点新控油罩安装完毕
    2010-07-14    作者:陈宇    来源:经济参考报
    英国石油公司12日证实,已于当地时间下午7时左右完成墨西哥湾漏油点新控油罩的安装。
  新控油罩是一个重约6.8万公斤的金属装置。据英国石油公司官员介绍,该装置不会像英国石油公司之前使用的收集漏油装置那样在顶端和底部都有大量原油泄漏,可望完全“封住”漏油。旧的控油罩于10日被卸掉。 
  英国石油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英国石油公司的工程人员13日开始对漏油油井进行“油井完整性测试”。测试需要6到48小时。测得的油井压力等数据将递交给包括美国政府科学家小组在内的相关政府机构研究,以决定下一步行动。测试期间,两艘漏油收集船将暂停作业。
  相关稿件
· 再次聚集墨西哥湾漏油事件 2010-06-21
·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愈演愈烈 2010-06-18
· 今日观察文字实录-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愈演愈烈 2010-06-18
· 墨西哥湾漏油奥巴马应做更多 2010-06-10
· BP为漏油损失买得起单吗 201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