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与长安汽车成立合资公司
    2010-07-13    作者:记者 郭煦/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7月9日,长安集团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法国巴黎签署协议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初期将投资85亿元,建一个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生产的首款车为雪铁龙DS轿跑车,未来还将推出自主品牌和新能源车。
    根据合资合同,长安与PSA合资企业将在中国研发、生产和销售一系列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今年5月4日,长安集团与PSA就签署了合资意向协议,双方各以50%股权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环保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 
   PSA在中国曾与东风合资成立神龙公司,该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下降到3%,首次跌出乘用车企业前10名。PSA急于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提升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相关稿件
· 联姻长安汽车 PSA“一女嫁二夫” 2010-07-12
· 长安汽车在英国设立第三个海外研发中心 2010-07-01
· 长安汽车的低碳行动 2010-06-03
· 长安汽车再添三研发基地 2010-04-19
· 法媒:标致雪铁龙将“联姻”长安汽车 201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