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至西北电力外送通道将开工建设
    2010-07-12    作者:记者 毛海峰/西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日前以(发改能源〔2010〕1322号)文,就《青海格尔木至西藏拉萨±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作出批复,正式同意建设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400千伏直流联网工程,这标志着不久以后我国将开工建设西藏至西北电力外送通道。
  据国家电网西北电网有限公司介绍,格尔木—西藏联网工程包括新建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2座换流站(容量均为60万千瓦)、2座接地极和37.5公里接地极线路;新建格尔木至拉萨1回±400千伏直流线路,长度1038公里;安装总容量为39.2万千乏的无功补偿装置,装设1组6万千乏静止无功补偿装置(SVC);同时配套建设相应的低压无功补偿装置、OPGW光缆和二次系统工程。工程静态投资61.83亿元,动态投资62.53亿元。
  西藏至西北电力外送通道建成后,西藏的能源可通过西北电网源源不断地输往内地,这对实现我国更大范围的资源优化配置、促进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稿件
· 把“电力发展适度超前”落到实处 2010-06-28
· 电力板块:关注区域和概念投资机会 2010-06-17
·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的先行者和领军人 2010-06-17
· 电力板块:关注区域和概念投资机会 2010-06-11
· 凯迪电力:生物质发电的先行者和领军人 2010-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