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下半年商业物业租金将继续上涨
    2010-07-08    作者:记者 陈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房地产领域专业服务企业仲量联行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10年第二季度,北京优质写字楼及商铺物业市场需求全面恢复,平均成交租金稳定增长,预计下半年仍将继续保持上涨。
    写字楼方面,报告说,二季度,甲级写字楼的整体市场租金环比增长3%,达到每月249元/平方米鉴于市场需求的稳步回升,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租金将会继续小幅上涨,幅度可能会在5%-10%。
    报告同时认为,虽然目前市场的预租情况良好,但由于今年下半年将会有超过100万的新增供应进入市场,预计在年底市场空置率会稳定在26%左右。
    优质商铺方面,报告称,二季度,优质购物中心首层平均租金环比增长5%,预计今年下半年,优质商铺市场租金将保持小幅上涨趋势,空置率也会保持稳定。
    据预测,今年下半年市场需求将会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下半年将会有391500平方米新增供给进入市场,特别是随着商业销售高峰期的到来,70%的新增物业将会在第三季度正式开业。
    高级住宅方面,报告称,下半年,高档住宅租赁市场将延续二季度的良好趋势,市场成交保持活跃,租金迹象平稳上升。
    数据显示,二季度,服务式公寓、高级公寓和高档别墅的成交租金分别比上季度上涨了7.8%、4.6%和2.8%,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64.6元、90.9元和109.4元。
  相关稿件
· 租金接近租客承受最高点 2010-07-07
· 租金上涨或消解房产税威力 2010-06-02
· 天津:公有住房租金标准将上调 2010-03-22
· 英王室后人拟拍卖“传家宝”筹集王宫住房租金 2009-11-06
· 天津发布房屋租赁市场指导租金 2009-08-11